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特教組】中央研究院2017永續科學國際研討會「能源轉型和空氣污染的聯連鎖挑戰和契機」(歡迎同學報名參加!)

2017永續科學國際研討會「能源轉型和空氣污染的​連​鎖挑戰和契機」​

 

會議時間:106年10月22日(日) 上午9點~下午5點

會議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3樓的國際會議廳 (地圖編號24)

報名方式: 本研討會報名網站為英文介面,請見https://www.as-2017isss.org/

 

臺灣已選擇非核發電以及低碳社會作為能源政策發展方向,但由於可再生能源進展的步伐尚未趕上,使臺灣目前面臨更加依賴化石燃料之能源過渡期,可能造成影響國人健康甚巨的空氣污染問題更加惡化;如何應對此挑戰並抓住轉型契機將是臺灣永續發展的重大議題。 本研討會規劃四場專題演講及兩場專家討論會,邀請相關領域中卓越且具世界領導地位之學者擔任講者,分享國際上不同能源轉型途徑之觀點與經驗、能源轉型與降低空氣污染之新穎想法與技術、及非核而低碳政策困境之雙贏解決方案。本研討會全程以英語進行,現場將提供耳機以收聽同步口譯。 臺灣的能源轉型及永續發展乃是與全民切身相關的重要議題,不僅是短期內解決能源問題的主要考量,更是長遠科技、人文與社會發展規劃的重要依據;年輕學子是臺灣未來的基石,因此,我們希望邀請貴校學生參與,增進對於相關議題的了解及思辯,並期待年輕學子們在未來能發揮影響力,促進臺灣的永續發展。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8748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