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實研組」106年度配合世界母語日「快樂學母語,線上猜燈謎」活動

106年度配合世界母語日「快樂學母語,線上猜燈謎」活動

 

活動目的

一、呼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訂定每年2月21日為世界母語日,用以促進語言和文化的多樣性,並保護世界多種語言的寶貴資產。

二、融入本市辦理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之精神,對於世界不同之族群、語言等多元文化予以尊重及欣賞。

三、推動世界母語日可落實於學校之課程目標及精神,鼓勵學生學習及運用各種臺灣母語,增進各族群間的瞭解、尊重、包容及欣賞,以奠定臺灣母語於相關課程領域中之基礎,推展並營造優質的臺灣母語環境。

四、結合元宵慶祝活動,拓展母語學習面至東南亞語系,讓學生能在臺灣母語日活動中體驗親子線上合作答題,以促進親子同樂共學母語。

 

實施方式

一、參賽組別:分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越南語、印尼語、柬埔寨語及泰國語。

二、答題內容

(一)閩南語、客家語:題目包含閩南語、客家語燈謎謎題及本市辦理世界大學運動會之相關問題。

(二)原住民族語:以線上回答原住民文物、相關史料等問題。

(三)越南語、印尼語、柬埔寨語、泰國語: 題目融入了日常生活用語及本市辦理世界大學運動會之聽讀小測驗。

 

獎勵內容

參賽學生部分:各學層閩南語組共取50名、客家語組共取30名、原住民族語共取30名;越南語、印尼語、柬埔寨語及泰國語各組取5名,每名圖書禮劵新臺幣500元。

 
 
詳細資料請看附件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3574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