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生輔組】本校105學年度學生寒假生活安全須知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105學年度學生寒假生活安全須知
壹、整潔的衣著常予人清新亮麗之感覺,綠園形象需要靠妳建立。

貳、父母長年辛勞,同學可協助家務打掃、環境整理等,減少父母辛勞,是孝順的具體表現。

參、遵守法律、交通規則,行人應走行人穿越道,並依號誌通過。乘車排隊,禮讓老弱婦孺。無照駕駛汽、機車要避免。(騎乘腳踏車請戴國家檢驗合格之安全帽)

肆、拒毒、反毒,避免毒害一生;安非他命(禁藥、違藥)、各類毒品要妳命,別因一時好奇,造成終身遺憾;教育局反毒專線1999。請同學勿於晚上10時至翌日上午8時間進入網咖、KTV、撞球間等場所,以免違規遭登記。

伍、游泳、戲水注意安全,勿在設有「危險水域」、「水深危險」、海邊、河川游泳、戲水、跳水(需有合格救生員),以免發生危險,游泳前記得先暖身。
*戲水三不原則:(1)危險水域不戲水(2)酒後飯飽不戲水(3)無救生員處不戲水。
*戲水三要原則:(1)戲水要充分暖身(2)戲水要同伴在旁(3)戲水要量力而為。

陸、登山、郊遊、游泳、外出參加活動宜結伴行;記得告訴父母家人:外出事由、時間、地點、同行夥伴及連絡方法,並常以電話連繫,以免家人擔心。(深夜問題多多,早點回家最安全)

柒、寒假期間,同學有任何苦惱或困難需要協助時,請打學務處23815813、輔導室23820484轉700~702、校安中心23610687、教官室23820484轉551~559,學校師長及教官們永遠關心妳。

捌、為維護校園安全,上午08:00 開放校園,下午17:30 關閉校園。
同學來校打掃、溫書及參加活動等,均應穿著整齊校服。(週一至週五學校上班期間,學生到校必須穿整齊校服,週六、週日,可著便服憑本校學生證入校)。

玖、學校106年1月19日考場布置,1月20、21日為學測考場以及1月27日(除夕)至2月1日(初五)校園不開放,請同學不要到校活動或自習。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2830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