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轉知】105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犯罪預防宣導
拒毒、反毒、反詐欺,暑期少年最安心
「毒品」及「詐欺」為國人最關切的兩大犯罪問題,內政部警政署亦將這兩項犯罪類型,列為當前治安維護工作重點。在毒品部分,中央部會之反毒策略業由以往之「斷絕供給,降低需求」,調整為「首重降低需求,平衡抑制供需」,加強反毒之預防工作,並建立「防毒」、「拒毒」、「戒毒」及「緝毒」之四大工作區塊,加強毒品之防制與查緝,故加強毒品查緝工作已為中央至地方全面性之重點工作。
尤其近年來毒品與詐欺犯罪有年輕化之趨勢,少年施用毒品與淪為詐欺車手之情形,也為社會大眾及輿論關切的焦點,暑假隨著青少年朋友們期末考試的結束而到來,青少年朋友因為暑假期間可運用之時間較多,且所接觸的生活、交友及休閒活動層面亦較學期間來得廣闊及複雜,若一時不查,非常容易誤入歧途。因此,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在此呼籲:各位青少年朋友應遠離毒品,吸食毒品除違反法令之規定,必須承擔法律的處罰及後果外,對身心健康亦會造成傷害,且一旦墮入吸毒的深淵,將越陷越深,難以自拔,青少年朋友及家長們不可不慎。
另外除了毒品犯罪外,詐欺犯罪亦為青少年容易觸犯之法令,由於少年物質慾望隨年齡增加成正比,為滿足慾望需求,以及觀念錯誤而產生貪心及投機心態,易為不法份子藉由物質或金錢上利誘而觸犯法令,以致淪為詐欺主嫌利用之工具,觸犯詐欺犯罪,得不償失。
青少年時期同儕的言行及價值觀對少年往往有立即且深遠的影響,所以家長們暑假期間除了應了解孩子出遊情形,也應注意孩子交友狀況,避免孩子誤觸法網,導致吸食毒品或觸犯詐欺等相關犯罪情事。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2625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