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衛生組轉知】腸病毒防治小叮嚀

親愛的家長,您好: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看著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是我們最大的喜悅;腸病毒疫情已進入流行期,孩子們在教托育機構彼此接觸及互動頻繁,腸病毒容易快速傳播,更可能引起腸病毒群聚感染。為了確保孩子們的健康,請家長提高警覺,一同戰勝腸病毒。

請落實以下各項防治措施,以減少感染機會:

u 落實洗手5時機:吃東西前、洗手後再抱小孩、看病前後、上廁所後及擤鼻涕後。

u 落實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並加強個人衛生習慣。

u 避免接觸受感染者:避免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不與受感染者接觸。

u 增強免疫力: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並注意環境衛生。

u 如有疑似腸病毒感染症狀: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峽炎、無菌性腦膜炎、病毒性腦炎、心肌炎、急性出血性結膜炎發高燒等請儘速就醫。

u 感染腸病毒時應注意

Ø 多補充水分,請假在家休息1-2,以避免傳染給同學。

Ø 針對常接觸物體表面(門把、課桌椅、餐桌、樓梯扶把)、玩具、遊樂設施等一般環境消毒,漂白水可用1100的比例泡製,泡製方式為1份漂白水加入100份清水進行稀釋,即10公升的清水當中加入100C.C.的漂白水稀釋,這樣就能完成10公升,1100比例的漂白水。

Ø 小心處理排泄物,處理完畢應立即洗手。

Ø 家中感染腸病毒的孩子要與家中其他孩子適當區隔,以避免受感染。

Ø 有下列情況須立刻至大醫院或本市9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就醫

1.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

2.肌抽躍(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

3.持續嘔吐。

4.持續發燒、活動力降低、煩躁不安、意識變化、昏迷、頸部僵硬、肢體麻痺、抽搐、呼吸急促、全身無力、心跳加快或心律不整等。

Ø 臺北市共有9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臺大、北榮、三總、北醫、馬偕、國泰、新光、聯醫和平婦幼院區、萬芳。

預防腸病毒最有效的方法為正確勤洗手,如有相關問題,歡迎撥打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防疫線2375-3782、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或疾病管制署防疫專線1922

    祝您 身體健康!       

                  臺北市長 柯文哲關心您!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2696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