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綠園新聞稿】北一女中創校116週年暨光復後74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圓滿成功
發稿單位: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65號
學校聯絡人:陳怡芬 電話:(02)23820484#201
發稿日期:108 年 12 月 24 日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事後新聞稿
 
 
 
 

北一女中創校116週年暨光復後74週年

《校慶系列活動報導》

北一女中創校116週年暨光復後74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熱鬧滾滾,包含校慶音樂晚會、校慶慶祝大會、校慶舞會,與校友重聚大會。全體師生、海內外校友、家長與各界嘉賓熱烈參與,為綠園慶祝生日!

首先登場的,是北一班聯79屆嘩啦啦精心策劃的校慶音樂晚會於12月6日﹙星期五﹚下午5時30分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主題定為「雨後· After Raining」。學生們期許自己走過高一的淬鍊與困境後,能朝理想邁進並成為更好的人。校慶音樂晚會包含音樂、舞蹈等多型態的演出,展現出北一女中學生活潑熱情的一面,場地佈置配合主題,從大雨到彩虹出現,透過不同媒材在長廊中呈現出連貫的感覺,希望能使大家隨著場佈變化有心境上的轉變。門口設置了互動式場佈,提供晴天娃娃供觀眾在上面畫上表情,寫上短短的一句話掛在柱子上,讓大家能透過自己的手將未來路上的烏雲撥開。

接著,是12月12日(星期四)於本校活動中心舉行的校慶慶祝大會,由高三各班學子展現班級精神與創意的入場表演揭起序幕,並由高二同學們表演大會操,展現綠園學子的青春活力。開幕典禮後,10時10分開始師生趣味競賽與各年級班際32人大隊接力決賽。陽光普照的這一天,大操場上,由精彩的樂儀旗隊與校友儀隊輪番上場表演,校友們代表過往累積的綠園盛景,抱持著懷念與感恩之心,以「回到當時」的青春精神,增添母校校慶光彩,和在校生的樂儀旗隊表演相呼應。

校慶當天在校園各處展開各學科精彩教學成果展(包含學生美展、國文科作業展、英文科作業展、科展海報展、生涯資訊展、IGeo靜態展、校本課程與多元選修課程博覽會)、互動遊戲(移動迷宮、物理好好玩、化學宅急便嘉年華、太陽系大搜查、穿越時空、實境解謎、地理知識競賽、公民知識王)、好心好市集、校史室導覽、環境教育、綠動舞台(社團表演)、班聯會校慶紀念品展售、家長會與校友會紀念品展示,活動兼具公益性、娛樂性與學術性,內容相當豐富。下午1時10分舉行的高一帶動唱競賽則將帶來校慶另一波高潮,往年觀眾席一位難求的帶動唱競賽熱情不減,高一各班設計的獨特舞步,再增一波校慶的驚喜與歡樂氣氛!

最令學生期待的校慶舞會於12月15日(週日)重返校園,主題定為「秘密基地」,以許多人童年時都曾擁有的秘密基地作為主軸,營造溫馨可愛的氛圍,讓大家在這個夜晚找回最初那個單純無憂的自己,尋回心中的秘密基地。整體場佈以小時候的玩具火車、機器人等作為主體,讓參與者能一起用愉悅的心解鎖心中的快樂回憶。同時希望參與者能夠暫時拋下長大後的壓力,回到從前那片草地盡情奔跑,做回一晚無憂無慮的孩子,在「秘密基地」享受最單純的小美好。

今年的舞會除了邀請藝人到場同歡,也有校內、校外許多社團(包括北一女中舞蹈社、街舞社、鎖舞社、熱音社、民吉社、流音社、韓研社,建國中學手語社、熱舞社、爵音社,成功高中手語社、吉他社)的精彩演出,展現學生的活力與創意,提供社團更多元的演出平台,社團的精彩表演為舞會增添許多歡樂活力的氣息。

系列活動尾聲登場的是12月22日(週日)由北一女中校友會辦理的「校友會年會暨校友重聚大會」活動,78級校友紛紛在三十重聚姓名牆前合影留念,並於活動中心復刻樂儀旗隊的表演與週會活動,場中充滿校友們的歡笑聲與當年的溫馨回憶。116週年校慶系列活動在師生與校友的熱情參與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校慶系列活動精彩花絮 – 1  校慶音樂晚會

 
校慶音樂晚會活動宣傳  
社團表演 社團表演
儀隊表演 旗隊表演

 

 

校慶系列活動精彩花絮 – 2 校慶慶祝大會


入場式 大隊接力
好心好市集 校史室導覽
美術科學生美展-蔡炳坤副市長蒞臨 國文科-文學日藏成果展
青春活力帶動唱 青春活力帶動唱

 

校慶系列活動精彩花絮 – 3 校慶舞會 《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朝氣滿分的早晨,和兒時玩伴相約秘密基地不見不散
表演藝人 表演藝人
精彩的社團表演 精彩的社團表演

 

 

校慶系列活動精彩花絮 – 4  校友會年會暨校友三十重聚大會

《時光。教室。相遇。我們》三十重聚校友姓名牆 - 青春。飛躍
三十重聚儀隊校友英姿重現

 

▲30 40 50 60重聚總召交接合影 北一女中歷屆校長會校友會長合影
三十重聚校友依班級排隊復刻升旗典禮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1682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