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綠園新聞稿】2019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高校交流紀事

【活動主題: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高校交流紀事】

【活動時間:20191018~1019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1081018(星期五)菊池美千世副校長帶領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高校師生蒞校交流,由本校陳智源校長、師長以及北一學伴、綠衣使節共同接待,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今年為本校與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交流第8年,共有29位同學擔任接待家庭,參與為期兩天的交流活動。此次課程分為上午的環境介紹與議題工作坊,及下午的參訪行程與文化交流。為了這次交流,本校的綠衣使節以及學伴們都相當努力提早準備,希望能帶給日本的學伴對於北一女以及台灣最好的印象。行前的準備工作包括了議題研究與報告製作、討論、活動工作分配、家長說明會,以及表演彩排。雖然雙方是第一次見面,但臺日雙方師生都相當熱情,在交流會場呈現出一片熱絡交談的互動景象。

雙方師生大合照留影

綠衣使節引領御茶水師生入校

相見歡

互贈禮品

學校簡介(日文版)

校史室導覽-介紹車寄與江學珠校長

校史室導覽-介紹綠園精彩活動

上午的議題工作坊共分為10小組,報告內容無所不包,從多元性別相關議題到太空垃圾,還有公共衛生議題與統計學等等主題,皆在此次討論範圍中。雙方同學首先互相報告事前準備的簡報,接著彼此問答討論,並共同製作出一張綜合摘要海報。這些海報在接下來的交流時間都展示在會場,可以看到各組利用不同圖表方式呈現海報內容,讓觀眾可以一目瞭然,迅速抓住雙方討論的重點。下午步行到位於二二八公園內的台灣博物館參訪,有精彩的英語導覽,介紹台博館建築的歷史與記錄台灣發展過程的常設展。最後,兩校的同學回到北一女中進行文化交流,彼此帶來精彩的表演,為第一天的交流畫下美好的句點。

議題工作坊

議題工作坊

台灣博物館參訪

御茶水高校表演

北一女中民謠吉他社表演

北一女中韓國文化研究社表演

第二天中午於本校舉辦歡送會,雙方學生談笑甚歡,彼此熱絡地分享在接待家庭中發生的種種趣事,以及待在台灣的心情和感想。短短兩天的相處不僅增進了雙方的情誼也帶給彼此深刻的記憶御茶水女子高校回國不久後,本校便將此次交流中雙方學生們討論議題時所繪製的海報張貼在光復走廊上,其中不乏看到學伴們留給對方的話,活潑的塗鴉配上暖心的話語,兩校學生間的好感情一覽無遺,經過此地的北一師生無不被海報吸引而駐足多看兩眼,感受其散發出的喜悅。相信兩校的友誼能如同學生之間的情誼般長存,明年交流時再次製造美好且獨一無二的回憶

歡送會

依依不捨道珍重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6571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