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衛生組】校外環境教育講座「青年氣候行動特別企劃:「懂吃懂吃」年夜飯改造行動」

北一女青年氣候行動特別企劃:「懂吃懂吃」年夜飯改造行動講座活動

  • 活動宗旨

    透過講座所得的知識與創意思考,鼓勵學生設計讓環境永續的2020年夜飯。

  • 講座時間: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14:00~16:30
  • 講座地點:國立台灣博物館土地銀行展示館3樓簡報室 (台北市襄陽路25號)
  • 講座內容

上述表格的「懂吃懂吃」行動投稿活動為自由參加,投稿內容及獎勵簡要說明如下:

  1. 參加對象限定學生。
  2. 以「年夜餐桌永續量表」檢視過去一到兩年間家中年夜飯的永續程度,完成該量表的評量;評量 項目包含:減塑、惜食、減少碳足跡、友善環境食材、傳承在地文化等五項。設計至少一道2020年的永續年菜,須至少符合上述五項指標中的兩項,將此永續年菜的內容(含預計使用的食材、製作方法、食譜)以250-300字說明文字與影像3張(需有1張過去的年菜桌菜照片或菜單照片)為投稿素材。
  3.  2020農曆新年過年期間須持續以照片和社群平台貼文紀錄實踐情形。
  4. 參與培訓營課程至少一場、且參加第3項投稿之學員可獲得證書乙紙與永續年菜試吃記者會入場券乙份,並參加抽獎活動。投稿素材經館方審視後,將擇優製作成微型展示。
  • ·投稿期限:至2020/01/05(日)以前
  • ·投稿方式:以電子郵件的方式投稿,主旨「2020年菜改造行動-投稿-(姓名)-(學校)」。

   5.學生參加投稿,會核發「上課時數(視學生參與情形)」+「投稿時數」的公共服務時數4小時。

五、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博物館

六、帶隊教師:北一女地理科鄭滿祝 (聯絡處:至善樓一樓115辦公室 02-23820484#107)

七、行政協助:學務處衛生組

八、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學生可請公假)

九、報名方式: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9日(四)止,填寫報名表單,網址https://pse.is/MECSH

十、錄取通知:2019年12月20日(五)12:00之後公告在校網頁及寄送電子郵件

十一、補充說明

  1. 報名成功及完成公假手續卻無故缺席的同學,將以曠課處理。
  2. 因去程步行時間,所以活動集合時間為12月21日(星期六)13:45,請參加學生必須事先取得前一節 授課教師同意,准予提早下課。
  3. 講座免費,但需購票入館,有參加TEDx的同學憑工作證換免票,其餘師生需團體半票15元。
  4. 參加者均核發環境教育時數2小時。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2952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