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綠園新聞稿】2019德國文理中學與北一女中互訪交流紀事

【活動主題:德國文理中學與北一女中互訪交流】

【活動時間:2019114~1110日】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2019114日(星期一)德國文理中學(Graf Eberhard Gymnasium, GEGJosef老師Helga老師帶領16位學生造訪北一女中,進行為期一週的雙向深度交流。本校與建國中學及德國文理中學於2010年開始合作互訪,至今已邁入第十年。每年暑假本校與建中生首先赴德,這次則為德方回訪,並由之前參加赴德計畫的學伴們與本校綠衣使節共同接待貴賓。

在歡迎會中,陳校長代表北一女中全體師生熱情歡迎德方師生的蒞臨,並致贈可愛的北一女小書包及造型娃娃,還有極具臺灣風情的鳳梨酥與臺灣茶等各色禮品給德國來賓,希望能藉此推廣綠園與臺灣文化。綠衣使節隨後進行精彩的校園簡介與校史室導覽,並引導兩校學伴參觀綠園

歡迎會 - 全體合照留念

兩校互贈禮物

 

本次交流活動除了入班體驗上課外,也邀請各科老師共同規劃了別具特色的小綠校園遊、英語戲劇選讀、哲榕老師音樂課、綠工坊專題課程,以及賞鳥入門等特色課程,讓德國學生們體驗北一女中豐富精彩的生活。除了校內活動,本校也規劃了北藝大、政大與景美人權園區的參訪,還有登陽明山與坪林採茶等琳琅滿目的體驗行程,加上接待家庭的假日城市旅行,更讓德國師生對臺灣人民熱情的性格與豐富的自然人文特色感到驚艷無比。交流座談中,使節、學伴和德國來賓針對彼此的民俗文化、國情性格、美食景點和學校生活等方面交流分享,藉由比較和思考彼此的異同,達到拓展國際觀和切磋求進步的正向意義。當天的至善樓二樓會議室充滿了和樂的歡聲笑語,溫暖的微笑劃破語言與種族的隔閡,牽起雙方友誼的絢麗彩虹。

在歡送會上,德國學生以自創詩歌來感謝同學們用心的接待,而臺灣的學生亦依依不捨地給予學伴溫暖的擁抱,彼此約定再度互訪。相信這次參與交流的雙方師生都有非常深刻的收穫,也期許臺德兩方的友誼長存。

 

歡迎會 - 座談交流

校史室導覽

特色課程 - 英語戲劇選讀 德國學生入班上課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2785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