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教官室】重申地震避難疏散防護宣導事項

重申地震避難疏散防護宣導事項

一、依據本校107年度國家防災日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實施計畫辦理。

二、正確的防災觀念著重於學生避難疏散時,可善用身邊隨手可得之適當物品做適切「緩衝空間」保護頭頸部,不拘泥於使用頭套或桌墊。本校推動防災教育之目標,亦以建立師生防災觀念及正確防護意識為主,傳達「保護頭頸部安全」為核心宣導理念。

三、重申地震避難掩護流程及注意事項:

(一)地震發生時首要保護自己,優先執行「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三步驟。於室內時,應儘量在桌下趴下,並以雙手緊握住桌腳;於室外時,應保護頭頸部,避開可能的掉落物。

(二)地震稍歇後,再去關閉電源並檢查逃生出口及動線。

(三)避難疏散時,以較輕書包等隨手可得且具備緩衝保護功能的物品保護頭頸部。

(四)不推、不跑、不語,在教官及師長引導避難人員至安全疏散地點(本校操場)集合。

(五)以班級為單位在操場集合 (在集合地點時因為操場為空曠場所,不需再用物品護頭 )。

(六)任課老師請確實清點人數,並請班長向指揮官完成安全回報。

(七)經評估無安全虞慮後,依學校排定課程,返回授課地點上課。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3451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