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綠園紀事】北一女中第78屆畢業典禮《TAP TO START》新聞稿

發稿單位: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發稿地址: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65

聯絡人:秘書室 陳怡芬 聯絡電話:02-2382-0484#201

發稿日期:109612

活動日期:109612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78屆畢業典禮TAP TO START》

2020年,是全球疫情蔓延的一年,一度以為世界被按下了暫停鍵,學生的笑顏被凍結在不同顏色的口罩裡,所幸,在防疫新生活中,親師生與畢籌會共同努力讓校園再次按下開始鍵,北一女中第78屆畢業典禮在612日如常舉行。我們敞開大門,讓家長一同見證孩子完成高中學業的成就解鎖。

神秘嘉賓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校友學姐的身份受邀重返母校,看著學妹的燦爛笑顏,也喚起無敵的青春回憶,在笑語中期許學妹們對自己有信心,對國家有責任。典禮從最初規劃到最終呈現皆由應屆畢業生組成的畢籌會負責,思考遊戲的隱喻以及與自我生命的連結,在眾多概念中選定《遊戲機》做為畢典主題。每一個學習階段都彷彿在遊戲中的一個關卡,帶著期待與好奇,躍躍欲試;偶爾的碰壁甚至停滯中迎來失望,卻也練就一些技能,讓人越發茁壯。

有別於過往的《人生解鎖》闖關活動,展現同班同學累積的能力與默契,在精心設計的密室中,翻找線索、查探秘密。這樣的體驗是一種回顧也是一種創新,使畢業生想起專屬綠園學子的點點滴滴,也共同創造在畢業前最後一次的團體回憶。遊戲機中有不少隱藏的關卡與寶藏,就像人生一樣,努力挖掘與不斷嘗試,用一段深刻的青春,走到了高中結束的這一天,收整一路上練得的功力,牢記那些奇異的風景,準備開始下一個階段的挑戰,TAP TO START!

典禮尾聲,大螢幕上播放著輕快曲風的《美少女樂園》,環繞在活動中心的3000多位親師生,共同回顧綠園的美好足跡以及無可取代的青春回憶。這是一個不同於以往的畢業典禮,雖然大家戴著口罩,但不影響傳遞愛與祝福。78屆畢業生帶著校長的期許與祝福,在未來的路上不但要幸福快樂,還要勇敢做自己人生的設計師。當國家社會需要我們的時候能夠勇於承擔,因為TFG can Help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蒞校

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畢業生合影

畢業生入場

畢業生入場

高三導師星光大道入場

畢業生向導師獻花

校長頒發畢業證書

來自師長的祝福

在校生致詞

畢業生致詞

尋找隱藏的關卡與寶藏

畢籌會全體跳課間操

家長志工協助家長實名制入場觀禮

家長志工協助家長實名制入場觀禮

迎賓星光大道

綠衣使節迎賓接待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2046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