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轉知】臺北市政府107年度『性別與情感』宣導月成果展-『愛的時光隧道 那些成長的記號』

臺北市政府107年度『性別與情感』宣導月成果展-『愛的時光隧道 那些成長的記號』

 

一、依據臺北市政府107年度推展性別平等教育實施計畫辦理。

二、近年不論性平公投議題、各式新聞情緒事件或網路影音充斥各種大量訊息,均使學生心情產生明顯波動,又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六都高中職學生中有高達37.2%的比例具有情緒起伏不定或明顯憂鬱的現象,因此本局特於本(12)月份辦理之「愛的時光隧道 那些成長的記號」特展展場設有「屬於我們的情緒寶盒」,鼓勵本市學生將想找人傾訴的話語用文字記錄下來,並投置到「情緒寶盒」中,每天會有小天使前往收信,傾聽大家的心聲。

三、本次特展將展出以「情感教育」為主軸之各學層學生優良作品,提供貴校做為規劃校外教學活動之參考。另亦期許貴校能持續秉持「關懷、平等、安全、尊重、友善」等信念,予以學生適時支持與輔導,建立溫馨和諧的校園。

四、「愛的時光隧道 那些成長的記號」特展活動說明如下:

()活動對象:本市學生、教師、家長及市民。

()活動期程:自1071214日(星期五)至1223(星期日)止。

()活動地點:臺北市民生東路、松江路口人行地下道(近

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

()活動內容:本年度各學層情感教育成果展,說明如下:

1、幼兒園:展示學生表達情緒之畫作及情感教育桌遊之

學生遊戲歷程照片,並解說如何製作「療癒毛巾人」。

2、國小:展出本市國小學生記錄「喜、怒、哀、樂」之情緒學習單優良作品。低年級為以文字表達之「情緒週記簿」;中高年級則是以圖像記錄心情之「心情自拍」。

3、國中:鼓勵學生透過訪問長輩的成長與戀愛經驗,整合長輩實際經歷學習對情感的謹慎態度,並以小小說或微電影方式呈現長輩們的成長及戀愛故事。

4、高中職:青春列車觀影趣。情感教育電影介紹、學生參與活動之觀影心得分享。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4721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