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轉知】國立屏東大學科普傳播學系辦理「2018科學新聞報導獎」,歡迎投稿。

說明:

一、活動宗旨及目的:科學素養是現代公民的核心能力之一, 而正確的科學資訊能提升民眾的科學素養。在今日傳播科 技的進步下,人人都可輕易獲取資訊,但快速流通的資訊 也充斥了許多似是而非的錯誤訊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善 用科學知識,並能從科學角度辨別、思考接收到的訊息, 進而探討其真實性,對於身處數位時代的現代公民,更顯 重要。本活動以提升新聞閱聽大眾的科學素養為前提,規 畫辦理「科學新聞報導」影片徵選活動,鼓勵高中職學生 暨大專校院學生透過影像報導的方式,探究生活中的科學 ,增進個人科普知能,進而傳遞正確科普知識。

二、參賽對象:凡活動報名截止時,具備中華民國高中職(含 五專三年級以下)、各大專院校(含五專四年級以上)之 學籍學生,皆可報名參加,每類組每人限投件一則;本徵件活動承辦人員、研究助理等不得參與競賽。

三、收件日起迄日期:即日起至20181119日截止(以郵戳為憑)。 四、投搞方式:

()郵寄(以郵戳為憑)。

()親自送件:請送至立屏東大學科普傳播學系辦公室(屏 東林森路1號)。 五、送件形式與組別:

()影像報導:拍攝影片長度三分鐘以內,題材限於科普知 識相關之新聞報導一則。影片內容請按新聞報導形式進 行(非紀錄片或劇情片)。

()作品主題:參賽者由指定題目擇一,從中進行科學新聞 報導,題目係為大方向,報導標題可自行擬定。

六、競賽獎項及金額:本徵件活動每組各設置首獎、評審獎各 一名,佳作三名。凡獲獎者將獲獎狀一幀,並依名次頒發 獎金(新臺幣)如下:首獎二萬、評審獎一萬以及佳作五 千元整,按稅法規定予以扣稅。主辦單位保留獎項從缺及 獎金分配之權利。

七、檢附活動徵件辦法,如附件。

八、活動網址:http://www.psc-nptu.com.tw/index.php/2017-08-08-03-01-52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8646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