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衛生組】4月28日環境教育-紀錄片電影「環保少女:格蕾塔(I Am Greta)」 北一女專場放映

環境教育活動-紀錄片電影「環保少女:格蕾塔(I Am Greta)」

北一女專場放映

日期110年04月28日(星期三)
時間15點20分至17點10分  
地點學珠樓6樓會議室

歡迎校內師生一起來欣賞!

一、 格雷塔的介紹
她,今年(2021年)剛滿18歲。2018年,她從獨自一人在瑞典議會大廈前舉著「為氣候罷課」;到2019年在聯合國氣候會議上發言,且成為當年《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瑞典環保少女格蕾塔·桑伯格的傳奇與爭議,該片跟隨著格蕾塔從瑞典議會大廈前開始,到一年後的國際之旅。從一年的拍攝,來認識真實的她、以及氣候變遷議題中的公民意識。

二、 紀錄片介紹
該片於2020年在第77屆威尼斯影展上舉行首映,2020年11月開始全球上映。台灣綠色和平組織獲得紀錄片的公播授權,本次北一女校園播映,期與青年學生交流氣候議題與行動能量。

三、 活動流程
15:00~15:20 報到入場
15:20~15:25 活動開場
15:25~17:00 紀錄片電影播放
17:00~17:10 與台灣綠色和平組織成員交流青年運動
17:10~ 活動結束

四、 報名方式 :

師生個人數位校園報名班級團體請向地球科學科林郁梅老師報名。

 

五、注意事項

(1)參加同學請事先填寫公假單到衛生組蓋章。

(2)全程參加本活動之教職員,核給環境教育時數2小時。

(3)請參與活動的師生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

 

六、相關資料

環保少女:格蕾塔I Am Gret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UxcwoL15c

瑞典環保少女成年 格蕾塔·桑伯格的傳奇與爭議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5529770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6553
Voic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