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分類清單
【學務處】北一女中清明連假結束師生防疫注意事項

北一女中清明連假結束師生防疫注意事項

109年4月6日

    依109年4月5日教育部國教署通報之防疫注意事項,為降低因清明連假期間部分師生掃墓、出遊致返校後造成防疫破口之風險,本校注意事項如下:

一、4月6日起,總務處針對校園公共場域進行消毒作業,消毒範圍包括各教師辦公室、行政辦公室及專科教室的門把手、辦公室及走廊的電燈開關、電話機、各樓層電梯按鈕等公共場域。

二、學生持續每日消毒清潔。打掃工作需加上使用稀釋漂白水消毒,範圍涵蓋外掃區及廁所。每日務必消毒常用區域,如桌椅面、電燈開關、門把、公用電腦的鍵盤滑鼠等。並於上課期間,保持班級教室開窗通風,座位不緊靠,有適當間距。

三、師生嚴格執行每日2次健康監測,注意是否有發燒情形之外,針對遇有呼吸道、失去嗅覺味覺、腹瀉等症狀者,應立即配戴口罩立即就醫或在家休息,進行自主健康監測。

四、務必落實手部衛生、勤洗手頻率。打掃班級每日補充洗手乳(含外掃區及廁所)。

五、非特定人聚集場所,需保持社交距離:室內人與人接觸以1.5公尺為原則、室外1公尺,少於此距離要戴口罩。故搭乘電梯進入合作社或熱食部,須全程戴口罩並減少交談。

六、連假結束返校14天內(4/6~4/19),務必提高對自身健康狀況的警覺並每天量測體溫。如發現身體不適請即配戴口罩立即就醫或在家休息,並即時通報學校健康中心。

七、考量清明連假期間人潮移動頻繁,許多景點人潮眾多,且未保持社交距離,可能導致防疫破口。若於4/2至4/5曾前往政府4/4細胞簡訊所載的11個熱門風景區/景點(無論是否過夜),請自主戴口罩。【11個風景區/景點,包含阿里山森林遊樂園、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烏山頭水庫及湖境渡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10處、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

八、請全體教職員工生於4月7日20:00前完成清明連假旅遊史線上表單填報(另以email寄發)。如因隱匿而造成日後校園防疫破口,則依相關規定辦理。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 6342
Voice Play